暮色与晨光-阿宁

退了,别等了

【堂良无差】男团鲜肉的战争 十四

选秀节目背景 堂良无差


练习生堂x练习生良


孟鹤堂温和外表下是一颗被执念包裹的心脏,他从来不怕别人说他想红想疯了。


不想红的话,他这十来年是什么,笑话吗?


 

两个组坐在一个练习室里,一组围了一个圈。

“咱们先把位置定了吧。”孟鹤堂看了看几个十分‘乖巧’的后脑勺,“谁想C?”


一 · 片 · 寂 · 静


“都哑巴了?”孟鹤堂笑着拍了一下秦霄贤的后脑勺,“从你开始。”

“孟哥,我就负责RAP,C就,”老秦语气带着试探,“C就不用了吧?”

“不是你们怎么都不要C了?”孟鹤堂真的没办法。


 也不是不想要,就是觉得比不过孟鹤堂。

“孟哥,我们觉得这首歌你C最合适。”秦霄贤在旁边拿着分PART的纸勾勾画画,“我拿Rap A,可以吧。”

“那我要B部分的Rap。”另一个男孩子举手。

“行,”孟鹤堂勾勾画画不一会大家就商量好了各自的部分,周九良分到了主Vocal,孟鹤堂拿了舞担和C,歌曲部分就挑了最平淡的一部分。


 “怎么分的啊?”背后幽幽飘过来一个声音,郭麒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他们旁边,从孟鹤堂和周九良坐的缝隙中使劲往里看。

“妈呀你怎么没声!”别人还好,秦霄贤那个位置也看不到郭麒麟过来,突然有冷飕飕的气流打过耳廓把他吓了一跳。

“好家伙,我都让你这个嗓门吓一跳。”郭麒麟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本来想吓唬他们结果反被老秦吓得够呛。


 “去去去,怎么还过来偷听呢。”孟鹤堂笑着往外扒拉他,郭麒麟攥着老秦不走,“你让我听听怎么了。”

大家课都在一起上,谁在什么部分谁不知道。

打打闹闹开心又好玩,把整个屋子的气氛都带活了。

“九良,我跟你商量个事。”把郭麒麟踹会自己组,孟鹤堂拿着歌词凑到周九良跟前,“你还记得你B站传的那首翻唱的歌吗,我觉得这一部分可以加一点变化。”


 《乾坤暴躁》这首歌怎么说,还是很有态度的,带着股子陕北的粗狂不羁。周九良翻唱过一首类似的歌,副歌上他别出心裁吼了几嗓子,效果相当不错。

这也是孟鹤堂为什么要把周九良要过来的原因,那几嗓子太适合这首歌了,孟鹤堂想着就觉得舞台已经在自己眼前了。


 “来来来,开始练了。”分好Part大概敲定了一下,两组练习生就各自找练习室开始了。一共五天准备时间,他们明天就要上舞蹈导师课了。

大家不只是紧张了,心都整个揪起来了。

跟着舞蹈老师走了两遍就要开始自己练了,练习室里都是焦灼的气息。

心越来越浮躁,动作做了一遍两遍,始终不齐。


 有人练着练着就趴地上了,“你们先跳,不用管我。”

他用手捂着脸,谁拉都不起来。

孟鹤堂抬头看了看练习室里的表,已经十二点了。

从中午分好组到现在,他们短暂地休息了几次,加起来也不到两个小时。

“今天这样吧,”他招呼大家散了,“再练也练不好了,先回去睡觉,休息一下。”

有人磨磨蹭蹭不想走,趴在地上的人默默爬起来坐到一边,低垂着头。

“听我的,”孟鹤堂加重语气,“回去休息一下,消化消化今天学到的,明天下午舞蹈导师课,我们早晨起来接着练。”

“你们在这耗一宿说不定也没什么进步,回去让自己放松一下。”


 他好说歹说,劝走了一屋子的人。

“孟哥?”秦霄贤站在门口看他。

“老秦你先回去,”孟鹤堂冲他招招手,“我跟九良说几句话。”

“行吧,那我先走了。”


 练习室的三楼有个阳台,孟鹤堂和周九良一前一后走到阳台上。

“今天还适应吧?”他靠着栏杆站在一边。

“还好。”周九良点点头,孟鹤堂确实是他遇到要求最严格的人了,上次主题曲舞台没什么感受,这次和他分到了一组周九良才切身体会到所谓‘A’。

“大家今天都有点急了,”孟鹤堂说着话突然想给自己点支烟,他有些烦躁地搓了搓手指,“我看你状态还好。”


 周九良确实还好,似乎他和着急从来都扯不上边。

“我希望你可以更急一点。”孟鹤堂双眼直直看向周九良,“不是现在这种带着漠然的平静,我希望你可以更重视你的舞台。”

周九良想辩解说我没有,我很重视。

可是他又无奈地发现,比起来别人,他好像确实过于平静了。


 “上次有些话没说完。”孟鹤堂换了个话题,“我想说你知道你手里的是什么吗。”

手里?是什么?

周九良愣了一下。


 “这个节目,说是101,可是能出道的人就那么十几个,不过是在这十几个里面挑出来合适的而已,大部分人上节目也就是混个脸熟。最终出道的九个人,有资源的,有实力的,有背景的,七七八八分得早就差不多了。”

“但是除了这些以外,节目肯定还准备了黑马剧本。”


 黑马,剧本。

这个词说出来有些讽刺意味。

什么都是有剧本的。


 “你手里拿着的,就有可能是一份黑马剧本。”孟鹤堂语气有些凝重,“我知道你不是有心的,但是你和陶阳,和郭麒麟关系都不错,只要你能挺下去,这份准入劵就是你的了。”

“当然凡事没那么绝对,但是你看走得四十人,都不如你吗?”

孟鹤堂笑着摇摇头,“后面你会看到更多水平不错的人离开这里。”

“他们可能是没观众缘,没有资源,没有背景。更粗暴一点,你什么都没有,节目把你剪的一刀不剩,你拿什么吸引观众给你投票。”


 “我说的有点多了。”孟鹤堂不知道怎么要跟一个十八岁刚刚进入这个圈子的孩子说这么多,“我就是想说你有这个机会,别浪费了,再拼一把不好吗?”

他说着往外走,走到周九良的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当然你也不用感谢我或者怎么样,我只是不愿意任何一次我的舞台,出现瑕疵。”


 “你现在就是最大的瑕疵。”


 “是,是我选的你。但是不管是当初选你还是现在说这些,我都有我的私心。个人排名有的时候比不上整个组,我想让我的舞台每一次都可以被大家看到,记在心里。”


 “我不能放任你精气神与这个舞台格格不入。”


 孟鹤堂的语气好像一直这么温温柔柔的,有点低沉,慢慢刮过人的心。

这句话还是这样,但是周九良从里面听出来一些冰冷,他抿了抿嘴角追上去。

两个人并肩走着,周九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行了,”走上楼梯两个人就是不同方向了,孟鹤堂冲他挥挥手。

“别记恨我,明天见。”


 他挥完手就走了,背影潇洒。

周九良站在楼梯口愣了一下,扭头朝向另一个方向去了。


关于今夜,他还需要仔细想想。


 


评论(6)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