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与晨光-阿宁

退了,别等了

【堂良无差】男团鲜肉的战争 十六

选秀节目背景,堂良无差

练习生堂 X 练习生良


第一和第九有什么区别呢?


《乾坤暴躁》这个舞台在各种层面上来讲都很暴躁了。

舞台效果,舞台反应,两组表现。哪怕完完整整看了两个现场,也没人说的好到底哪一组会赢。

你有秦腔炸裂全场,我就有和声感人泪下。

 

“这两组,难搞的哦。”曹鹤阳坐在屋子里笑着摇头。导师们人手一份表格,在给每个练习生打分,记录他们的优缺点方便以后教学。

“小孟儿,陶阳,这两个是直接出道没问题的。”烧饼拿着他做的记录,“郭麒麟和秦霄贤稍微差一点,但是郭麒麟的人气高。”

“我看周九良也挺好。”高峰在旁边插了一句,“唱的基础好。”

“九良是块材料。”曹鹤阳点头,“他刚训练多久,舞台已经有点模样了。”

“说起来,”烧饼身体微微往曹鹤阳那边歪了歪,“你不觉得九良好像突然开窍了吗?”

“你看他前段时间,总是那种不温不火的样子,认真归认真,好像没什么目标。我看他今天表现的不错,有点感觉了。”

“适应过来了吧。”曹鹤阳想了想,“孩子毕竟还小,才刚刚入行。”

 

导师在聊什么孟鹤堂郭麒麟他们不知道,可能暂时也没有精力知道。

十二个人现在有一个算一个,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房间里的那个小屏幕。

哪怕它现在还是黑的,每个人从里面只能看到自己的眼睛。

 

“节目组故意的吧。”孟鹤堂好像在说悄悄话,实际上提高了声音,好让大家都听到。

“可不,在这吊我们胃口。”郭麒麟迅速跟他一唱一和。

这俩人不知道怎么的,在这方面向来一拍即合,天天搭着腔逗摄制组,逗其他练习生。不知道哪来的一肚子坏水,还这么巧的不谋而合。

 

“不看了不看了。”孟鹤堂摆摆手,“都是套路,我们不盯着那边就出结果了。”

仿佛为了应和他的话,一直没有动静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

“出了出了出了。”老秦紧张的一把薅住周九良的胳膊,眼不错珠地看着屏幕。

周九良被他突如其来的这个吓了一下。他似乎是躲了躲,但是老秦攥的紧,周九良动了动没有抽出来,就放弃了。

 

名次是倒着公布的,从第六名开始。

两边票说差也差的不多,你多我三票,下一个我就超出去五票。

眼看着公布到第三名了,孟鹤堂这组还剩他,周九良,秦霄贤的票数不知道。

几个人手心里都捏着一把汗,希望自己组赢,也希望整个组可以赢。

《乾坤暴躁》A组第三名,

秦霄贤,

票数,三十三票。

 

老秦终于等来了自己的结果,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有点不好意思。

对面的第三名可是拿了五十来票,他们一下子就被超过去了。

“没事,很好了。”孟鹤堂把手伸过来拍了拍他,“接下来看我们的就行了。”

 

导师的屋子现在紧张的气氛比起来练习生简直不逞多让。

“来来来,赌一把,你猜谁最后赢。”烧饼凑过去跟曹鹤阳咬耳朵。

“你猜是谁?”曹鹤阳反问他。

“我觉得吧,”烧饼皱着眉头想了想,“还是大林那组吧。”

“小孟儿这组九良算是副C了,但是他对舞台的感觉还是要多练练。”

 

仿佛是为了应和他的话,那边第二名已经缓缓公布了。

周九良毫无疑问的A组第二,得票六十票。

B组第二是郭麒麟,拿了八十来票。

两组现在已经差了将近五十票了,就还剩每组的第一名没有公布。

孟鹤堂身上一下子压了五十多票的担子,说着不紧张不紧张,可他嘴唇抿得死死的,整个后背肌肉僵硬成一块铁板。

 

“我赌A组赢。”曹鹤阳突然跟烧饼说话。

“这么相信小孟儿?”烧饼笑着反问他。

“敢不敢赌吧。”

“来来来,赌什么。”烧饼把本子一放,双手摊开,大有种想要什么自己拿的心。

“输的人和他们合作一个练习室。”曹鹤阳的这个要求倒是有些出乎意料,烧饼听到愣了一下,随机爽快答应。

“行,我输了我让他们排我新歌练习室版。”

 

这个赌注从开始到公布结果中间的间隔连一分钟都没有,这边话音刚落,那边最终结果就出来了。

 

孟鹤堂一百八十九票

 

陶阳一百二十三票

 

A组最后靠着孟鹤堂力挽狂澜,十票险胜B组。

陶阳略带歉意地看了看组内成员,差的太多了,前面的优势都弥补不回来。

“厉害的。”郭麒麟拍了拍陶阳肩膀,“很厉害了。”

他说着转头看孟鹤堂,“赢了的人得请吃饭啊。”

“行。”孟鹤堂笑着答应,“你说吃啥就吃啥。”

“那感情好,”郭麒麟一边往外走一边盘算,“这最近训练又不能出去,我想吃的可多了。”

“什么佛跳墙啊,烤鸭啊,四川火锅也想吃,潮汕锅也想吃,我还想吃北京那家牛蛙面,还想吃驴肉火烧。”

这一路走回去,孟鹤堂光听郭麒麟念叨了,十几种菜系,各种小吃,郭麒麟愣是念叨的不带重样的。他都要觉得这个人学过《报菜名》了。

 

亏了郭麒麟这一路打岔,本来大家心底还有些难过懊恼,现在就剩下馋了。

他们也好想吃各种好吃的啊!

 

“说好的啊。”曹鹤阳坐在桌子边,似笑非笑地看着烧饼,“说到做到。”

“这有什么做不到的。”烧饼大大咧咧的,“回头这十二组的总第一,不就是新歌练习室版,这个主我还能做不了。”

 

孟鹤堂他们回去的时候一屋子人都在等结果,王九龙一看到郭麒麟进来就上去问,“哥,结果咋样。”

他看了看孟鹤堂,又看了看郭麒麟,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冒失了。

挺高的男孩子脸上有点懊恼的样子。

郭麒麟笑了笑站好,“有啥的,我来介绍一下。”

他说着有模有样比划了一下自己这边,“惜败。”

说完又看了看孟鹤堂,“惨胜。”

 

输了到底是件不高兴的事,更何况就差了十票。

B组人都在想是不是他们再多努力一下,多熬一个小时,这十票就回来了。

郭麒麟对于这些反倒没那么在意,前期优势固然可可喜,能一直走下去才是关键。

他好像不是一个特别要强说我一定要第一,一定要C位的人。

郭麒麟的目标从来就是前九,他只要一个出道位。

 

要一个让大家看到郭麒麟的机会,除了郭德纲的儿子,他还有很多不同面。


评论(8)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