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与晨光-阿宁

退了,别等了

【堂良无差】男团鲜肉的战争 十七

选秀节目背景,堂良无差

练习生堂 X 练习生良

本章赛制及部分情节有参考青你2


我也好想吃火锅

 

十来个舞台不知道怎么就过得这么快,孟鹤堂他们坐在休息室好像一眨眼,所有的舞台就都表演结束了。

“走了走了走了,”孟鹤堂站起来拍了拍旁边的人,“去演播厅了。”

 

大家陆陆续续地往演播厅走,一路上是止不住的低声交谈。所有舞台都结束了就要公布总排名了。第一名可是能拿到十万的加票,他的组员也能拿到五万加票的。

每次加票十万五万比起来最后的几百万投票听起来有些微不足道,但它更主要的是传递出一种讯息。

“我被看到了。”

 

“好了,所有公演舞台都已经表演完了,”曹鹤阳拿着提词卡站在舞台中间,“累了吗?”

他笑眯眯地问练习生。

“累了——”底下简直山呼海啸,六十个大男孩一起发声。

“行,还不累。”曹鹤阳才不听他们的抱怨,他故意略过底下的抗议继续自己的流程,“舞台都结束了,排名也就出来了。”

“那么,是哪一组可以拿到第一,得到每人五万的加票呢?”

 

曹鹤阳导师,选秀101吊人胃口第一名。

 

熟悉套路的练习生故意不再接他茬,曹鹤阳摊了摊手,“你们也太不配合了。”

他说着这话眼珠一转,“本来还给你们争取了福利的。”

福利?

什么福利?

困得眼皮都要睁不开的练习生突然有了精神,滴溜溜的黑眼珠直直看向舞台中心。

 

“哎,看来我得先去给海X捞打个电话告诉他们火锅不用送了。”曹鹤阳故作惋惜,眼角都是促狭。

等,等等。

我听到了什么?火锅?!

 

练习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吃糠咽菜太久了都要产生幻听了了。

“对哦,”曹鹤阳看着活跃起来的人群,“不限量的火锅哦。”

火锅两个字从曹鹤阳嘴里说出来,晃晃悠悠地往上飘。一直飘到最上面,在头顶洒下金灿灿的光芒。

今夜,你我都是狼人。

听到火锅就可以变身的那种。

 

“现在有人想知道排名了吗?”

“想——”

终于齐刷刷的有了反应,曹鹤阳满意地笑了笑。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看除去每组第一名,各个优胜组现在的排名。”

 

大屏幕上齐刷刷出现六个组,《乾坤暴躁》的排名不高,第四。

周九良看到以后抿了抿嘴,他们几个还是拖了后腿的。

他听到旁边有人在小声聊天,

“《乾坤暴躁》怎么才第四?”

“孟鹤堂的分数不是还没有公布吗,”不知道谁在说话,“我觉得观众可能投票投的很集中,别人的票数就被压低了。”

“别紧张。”孟鹤堂站在周九良身后,伸出手拍了拍他。

 

“先公布最后一名。”曹鹤阳看了看大家,“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讯号,在下一次舞台公演之前,只有三十五名练习生可以留在这里。”

“最后一名的团队,要更加努力了。”

 

第六名,第五名,第四名。

越来越多的总成绩被公布,还没有消息的《乾坤暴躁》被压在最下面。

这其实是一个好的讯号,但是总是让人有点心慌。

孟鹤堂从后面伸手搭在周九良的肩膀上,貌似随意。

但是周九良感受到他在微微用力。

 

第三名也在说话间被公布了,现在还留有悬念的只剩下孟鹤堂组和王九龙组

周九良默默心算着两组的票数之差,他们组这边现在比王九龙那个组少二十来票。

孟哥拿了一百八十九票,只要王九龙拿票不超过一百七十票,他们就稳了。

 

“差的不多呀。”曹鹤阳抬头看大屏幕,“你们接下来想先看哪一组?”

“王九龙!”

“王九龙!”

周九良听着旁边的呼声微微点头,先公布他们组吧,公布了就知道最终结果了。

“《乾坤暴躁》!”不知道哪里来的声音在喊他们组,周九良循着声音猛地一回头,就看到郭麒麟带着坏笑在故意煽风点火。

“孟鹤堂!先看孟鹤堂!”他捏着嗓子躲在陶阳后面,故意给孟鹤堂组吸引火力。

 

周九良小眼神跟刀子一样往那边射,无奈郭麒麟借着陶阳把自己挡的严严实实,周九良的眼刀只能撞上陶阳温和又无奈的笑容。

生气!

怎么还耍诈!

 

郭麒麟成功地吸引了一部分火力,煽动着不少人喊着要先看《乾坤暴躁》的成绩。

曹鹤阳站在最前面,也不知道他看到多少。

但是这个人笑着推了推眼镜,“呼声挺高啊,那我们先看《乾坤暴躁》A组吧。”

 

行,周九良磨了磨牙,一会吃火锅郭麒麟别想从他眼皮子底下夹走一块肉。

 

孟鹤堂的票数A组B组心里门清,加上这一百八十九票《乾坤暴躁》直接从最后一个窜到了第一名。

接下来就是眼看王九龙那一组了。

周九良侧着头看了看,王九龙那一组和他们中间隔着三四组,他也看不到他们脸上的表情。

揪心,属实揪心。

 

“咳咳,”曹鹤阳清了清嗓子,“就剩最后一组了。”

“怎么办呢,不想这么快结束了。”他拿着姿态逗底下的练习生,“饿不饿?”

“饿啊,快要饿死了。”不知道谁可怜巴巴地说,声音还挺大。

曹鹤阳一下子就被逗笑了,“行行行,公布了放你们去吃饭。”

 

王九龙最终得票,一百五十三票。

 

《乾坤暴躁》,赢了。

 

“啊!!!!!”

老秦太激动了,一下子跳了老高,抱着周九良撒欢。

孟鹤堂在后面搭上一只手,默不作声地把自己塞到两个人中间。

郭麒麟在陶阳后面目睹全过程弯了弯嘴角,都是套路。

 

这股子喜悦感染了组里每一个人,就连旁边几个组的人都在笑着和他们拥抱。

谁不喜欢赢呢,周九良在心里想。

他越来越感受到这种独特的,让人着魔的魅力了。

 

已经饿得双目绿光的练习生们知道了最终结果就对接下来的过场毫不在意了。

有人吸了吸鼻子,“我好像闻到火锅的味道了。”

“狗鼻子也没这么灵的,”旁边有人打趣他,“食堂在对面楼呢。”

 

“行了行了,”曹鹤阳摆手,“知道你们饿了,快去吧。”

“今天放开了吃,没关系,没人一顿饭吃成胖子的。”


评论(10)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