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与晨光-阿宁

退了,别等了

【堂良无差】男团鲜肉的战争 十二

选秀节目背景,堂良无差

练习生堂 X 练习生良


有亲情有友情,在比赛,也在成长

 

周九良眼眶有点红,十八岁的男孩子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

如果不是这次远行,他可能不会知道原来平时干练的妈妈也会拿着电话不停地说‘想你’。纵观他十几年,还没有听到父母这么直白的表达。周九良拿着电话有些沉默,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他感受到母亲想念又担心的心情,她恨不得自己的儿子早点回家,又想让他走得更远;她一边有满腔的思念,一边又担心这个情感会成为周九良前进的负担。

她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周九良,好好吃饭,好好练习,好好休息,我们在家里电视上看着你。

每一字每一句,她都在说着‘想你’。

周九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只能不停地‘嗯’一声,告诉他们我知道了,然后偷偷地红了眼眶。

 

“去吃饭?”孟鹤堂看见周九良推门出来迎了上去。

他毫不意外自己会看到一个红了眼眶的周九良,或者说这也是他留在这的原因。或许这就是投缘吧,孟鹤堂想了想郭麒麟的话。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最不好说,他就是看周九良顺眼。

 

“嗯。”周九良点点头,走在孟鹤堂后面使劲眨了眨眼,想要把那股子水汽憋回去。

“下一轮舞台你有什么想法吗?”孟鹤堂突然开口。

“嗯?”周九良愣了一下,下一轮舞台?

“节目模式,下一轮舞台应该就是综合考核了。”孟鹤堂回头看他一头雾水的小模样笑了笑,“我先来预订一个,如果合适我们合作吧。”

“啊?哦,好。”周九良的反应真的是很真实了。

 

我是谁?我在哪?孟哥要找我合作?

 

“先不说那个,去吃饭。”孟鹤堂忍住没有揉一把那个毛茸茸的小脑袋,这个孩子实在太可爱了。

 

平时满满当当的食堂少了四十来个人突然就感觉空了下来。

周九良端着餐盘走在孟鹤堂后面,他发现自己好像不太记得那些人的样子,但是他还记得食堂里的气氛,热热闹闹的。

有讨论编曲的,有讨论动作的。

总之不该是现在这样,气氛低迷。

 

“人会越来越少,”孟鹤堂坐下了以后跟他说,“就像我原来在一个练习室,一开始人很多,大家每天都带着笑。”

“脸上那种样子,我到现在还记得。”孟鹤堂眼神中都是回忆,“后来人越来越少,不知道怎么,有一天才发现练习室变空了,原来要仔细站好才不会影响别人,后来就随便站站就可以了。”

“这条路好像确实挺难的。”他略带自嘲地笑了笑,“走着走着,原来的朋友好多就走了。”

 

“但是会认识新朋友。”周九良看不下去那种悲伤失落的表情在孟鹤堂脸上。

“说得对,会认识新朋友。”他盯着周九良说新朋友,眼睛亮亮的。

 

“说什么呢,我听听我听听。”郭麒麟过来拉开一把凳子坐下。

“说小郭老师人帅舞好,是个人才。”孟鹤堂调侃道。

“没有没有,”郭麒麟笑着摆手,“哪有孟老师,又好看又会跳舞,舞台上把小姑娘迷得不行不行的。”

“有事说事。”孟鹤堂往郭麒麟坐得凳子上踢了一脚。

“哎,不是。”郭麒麟佯装生气,“孟老师怎么你跟九良聊了这么久,到我这就是有事说事了,耽误你跟九良聊天了?”

“大林,来聊天啊。”孟鹤堂语气矫揉造作,没说完自己就把自己恶心到了。

 

“不闹了不闹了。”郭麒麟也被恶心了一下。

“九良啊,”他说着转过去,“你屋里不是走了两个人,我刚刚跟陶阳商量,你俩要不要搬过来,我们加起来正好四个人凑一个宿舍。”

“我刚刚跟陶阳说了,再过来问问你。”

“啊?”周九良点点头,“行啊,我没什么意见。”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一会回去我们帮你俩搬一下。”

“好。”

 

行吧,孟鹤堂有点羡慕,谁让他们屋没有人走呢。

远处吃饭的秦霄贤突然觉得脖子有点凉。

他抬手摸了摸,没什么事就略过去了。

 

今天下午放假,练习生们打完电话吃饱饭回来以后,被淘汰的人已经悄悄地走了。

好多人推开宿舍的门都会看到一两张空荡荡的床铺。

不知道怎么,还挺心酸的。

大家躺在床上,坐在桌子边,没有人讲话。

离别这种事,好像不管多少次,都没有办法习惯。

 

少了将近一半的人,热热闹闹的宿舍走廊也安静了很多。

周九良抱着自己的被子默默走在郭麒麟后面,旁边孟鹤堂帮他拖着箱子。

“孟哥,这也太麻烦你了。”周九良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孟鹤堂笑着摇摇头,“今天也不打算去练习室了,出来走走正好放松一下。”

本来他俩的宿舍离得还算近,搬到郭麒麟那屋一下子就成了走廊两头。

有点小学生思维了,看谁顺眼就想跟他离得更近一点。

 

“我们要上几天课是吧?”郭麒麟回头问他俩。

“对,”孟鹤堂点点头,“上三天课然后开始下一个舞台。”他刚刚回来的时候顺便问了选管,把接下来的安排打听了一下。

 

“节奏太快了。”郭麒麟叹了口气,“算上初评级,下一次就是第四次舞台表演了,这才多久。”

周九良默默回想了一下,他好像都快忘记自己初评级舞台是什么样的了。快速的节奏裹挟人不由自主往前走,掉队的就会离开。

这样的日子说不上好或者不好,忙碌的生活让人少了很多思考,但是也学会了怎样更加专注。

 

“下一次舞台说了是什么了吗?”郭麒麟叹了口气很快回过神来。

“据说是综合测评,六七首歌的样子。”孟鹤堂想了想,“不过具体的歌肯定要等到录制才会告诉我们。”

“看来咱俩是做不成队友了。”郭麒麟冲孟鹤堂笑,他俩一个第一,一个第二,节目组疯了都轮不到他俩组队。

“没事,做不成队友可以做对手。”孟鹤堂把箱子推进屋子里,“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哦吼你这个口气,也不看看你现在在谁的地盘,”郭麒麟看着屋里的人,“来,兄弟,揍他。”

 

周九良站在旁边忍不住地偷笑,好像搬个宿舍也挺好的。

他认真想了想,这可比他和陶阳热闹多了。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